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悉尼第056天@20101004


乘車横越了好幾條大橋,沿途膽戰心驚,唯恐若下錯了車,這樣遠的路程如何追,幸好安然來到了Gladeville的一間北京餐廳作第一天的待應上班。

 
早上只需做清潔的工作而不做午市,先是簡單的打掃拖地,然後是我不太願做的工作──洗廁所,最要命的是他們没有提供廁所刷,只給我兩塊快潔布是甚麼意思?那我只會表面抹抹便算,心裏已拿定主意:「我寧可你說我馬虎,絕不會伸手往馬桶內擦的!若你們真的有這要求的話,我也絕對辦不到!」幸好他們沒有說甚麼話。


下午是小休時間,在附近逛逛及念念那英文餐牌。五時回來吃過晚飯便開始工作,可是錯誤百出!接第一通電話訂單,對方的地址我不懂外,串字時把對方的e聽作b,還是要同事幫忙。於是我調派到樓面工作,不久有位客人進來取外賣,表示很趕時間,我幫他問過廚房後,回覆他最快需五分鐘,誰知他隨即大怒地拍枱丟雜誌,大聲喝駡著五分鐘都不肯等後,轉頭便走。其後才知原來他曾致電已訂菜式,而我卻以為他是來下新單子,我對此感到非常內疚!

整晚仍有餘悸,未能釋懷。後來,有一桌在用餐的客人向我要水,自以為體貼,因天氣寒冷給暖水比較合適,誰知我同事著我換了它,告訴我原來外國人只愛喝冷水。我真糟透了!


我對取得這份工作不敢存太大的寄望了。幸好這蠻開明的中國老闆後來有付我工錢,我好幾次試探問他下次甚麼時間上班,他總是説「有待安排」來安慰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